华熙生物天津厂区泰达投产

2021年06月21日11:32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华熙生物天津厂区泰达投产

  6月18日,华熙生物全资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厂区”)在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正式投产。作为华熙生物全球产业布局中重要的一环,华熙生物天津厂区投产后,生物活性材料总体产能规划达到1000吨,其中透明质酸原料产能660吨,将成为华熙生物全国最大的玻尿酸生产基地,产能化规模稳居世界前列。同时,依托华熙生物在生物科技领域的深厚科研基础,天津厂区中试生产平台将助力科研院校和研究机构实现产业转化和市场转化,打造国内生物活性材料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平台基地。

  华熙生物天津厂区分三期建设,以发酵技术平台、交联技术平台、科技中药技术平台为核心,规划建设64条中试生产线,生物活性材料总体产能规划达1000吨,其中透明质酸原料产能660吨,还有γ-氨基丁酸、依克多因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投产。

  目前,华熙生物业务覆盖原料、医疗终端、功能性护肤品、功能性食品,四轮驱动企业发展。其中,在透明质酸(玻尿酸、HA)领域,华熙生物是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占据全球透明质酸原料47%市场份额,且在核心技术、产业化、创新应用等多方面领跑全球。

  华熙生物天津厂区规划了64条中试生产线,目前已建成30条中试生产线,将通过产学研合作,逐步构建创新闭环,助力科研院校和研究机构实现科学研究成果的产业转化、市场转化,让更多科学研究成果能够从“实验室”快速走向“生产线”、走向广大的市场。

  医疗大健康产业是天津经开区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形成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药研发外包服务、食品饮料四大板块于一体的产业集群,产品涵盖生物药、化学药、医用耗材、食品饮料等领域。截至2020年,累计注册医药大健康企业800余家,当年实现产值超500亿元。(记者 尹冰晶 王梓)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