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天大两学子荣获王大珩光学奖

2021年05月25日11:2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南开天大两学子荣获王大珩光学奖

我国光学领域的“重量级”社会奖项──第十七届王大珩光学奖评审结果近日揭晓,南开大学夏士齐、天津大学李校博脱颖而出,获得此奖。

夏士齐是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拓扑光子学方面的研究,在实验上开创性地使用逐点写入的方式构建波导结构,实验方法的创新促进了平带、拓扑光子晶格、非线性非厄米光学等相关领域的发展。李校博博士主要从事偏振测量和光学成像的理论及应用研究,首次系统、完善地研究了基于偏振相机的全偏振参数测量优化问题,提出了可兼顾测量精度和成像分辨率的最优策略,通过将计算机视觉和物理模型相结合,实现了水下超视距清晰成像。(记者 姜凝)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