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火焰蓝青年运动会 学党史展风采

2021年05月25日15:5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火焰蓝青年运动会在天津城建大学举行。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心元,天津城建大学校长李忠献,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李连忠,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秀等领导出席。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席一政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来自高新、南开、西青、静海支队的指战员,以及天津城建大学师生代表约400余人参加。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出席了高新支队与天津城建大学相关学院“党团共建”协议签约揭牌仪式。刘心元政委代表总队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天津消防事业发展和青年消防指战员成长的团市委、天津城建大学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团市委在组织建设、推优树典、团日活动等方面对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厚爱,培养了多名先进青年消防指战员典型,促进了青年消防队伍的成长。天津城建大学以“发展城市科学,培育建设人才”为办学宗旨,在学科建设中多领域涉及消防工作,为天津消防事业乃至全国消防事业的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今后,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将在更多方面与团市委加强配合和沟通,与天津城建大学等高校加强优势合作,通过党团共建的方式,在党史教育、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促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双方培养更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人才。

开幕式上,周秀在致辞时指出,本次运动会是天津消防救援队伍与高校首次合作举办的、由消防员与大学生同场竞技的大型赛事,既是双方开展党团共建工作的优秀成果,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会在未来进一步探索党团共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在活动中促成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让共建工作再结累累硕果。

开幕式结束后,李连忠为全场比赛打响发令枪。比赛过程紧张刺激、趣味横生,现场你追我赶、高潮迭起,展现了消防指战员和青年师生的青春风采。最终,高新支队、南开支队分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和消防业务比武总分第一名,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单项前三名选手颁奖。

比赛期间,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强和高新区物华道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张凯现场讲授“微党课”。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