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2021年05月26日09:5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发展会展经济 推动城市发展

  5月25日,天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来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专题学习辅导讲座。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主持学习辅导讲座。

  委员们来到国家会展中心建设现场,详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展、配套服务保障、首展策划筹备、会展经济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会展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就充分发挥天津发展会展经济的独特优势、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委员们通过参观建设项目,深受鼓舞,进一步感受到天津的发展成果,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大家表示,国家会展中心项目落地天津,不仅给天津会展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给天津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重要增长点。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力推动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强大动力。

  盛茂林指出,国家会展中心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是“十四五”规划部署安排的重大项目。我们要志存高远,在国际化、市场化、高端化上下功夫,努力将国家会展中心打造成城市形象的新名片;要海纳百川,充分发挥会展中心的辐射功能,在聚产业、聚创新、聚人气上下功夫,努力将国家会展中心打造成城市经济的新引擎;要质效并举,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上下功夫,努力将国家会展中心打造成城市发展的新标杆。

  盛茂林强调,此次活动是市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拓展广大委员知情明政渠道的创新实践,是政协围绕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围绕党的主张凝聚共识的具体体现,也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关注会展中心的建设运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宣传推介,为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建设和会展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出席。(记者 刘平)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