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消防津南支队学练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升温

2021年06月02日15:0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天津消防津南支队充分汲取“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中好的经验做法,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扎实有效、鲜活多样的形式,迅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升温。

消防津南支队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重要部分,配发了党史学习书籍,围绕五个专题精选学习内容,同时认真学习了总队党委专题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的精神,特别是“强化主线引领、大胆开拓创新、做到学用结合”的三项要求,在深学细悟中锤炼提纯党性。支队党委成员深入基层,主动融入,认真参加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第二专题研讨,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定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同时,按照总队教育方案,结合自身实际、靶向施策,明确时间表,画出路线图,确保责任到人,进一步压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指战员生活、工作。

同时,消防津南支队开展“亮剑·津南2021”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将岗位练兵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效果的重要载体,围绕“六训”机制,练熟基本理论、练强基本体能、练精基本技能,确保指战员懂战法、会指挥,懂装备、会操作,懂安全、会防护,引导全体指战员炼就坚定不移的政治意志与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此外,国展中心将于6月24日迎来首展,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国展中心安保专班,积极协调对接国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和总队相关处室,加快推进国展中心预案和安保方案的制定和完善。

下一步,消防津南支队党委将严格落实总队党委各项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坚持“两个至上”,确保“两个稳定”,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