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港航局服务水运企业船舶快速投入运营

2021年06月05日08:4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港航局服务水运企业船舶快速投入运营

对于水运这个高投入行业来说,时间就是效益,早一天投入营运就早一天获得效益。近期,市港航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落实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一制三化”改革要求,积极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日前,就组织专员为停靠在上海港的天津中天海运有限公司“中天启航”轮提供一条龙服务,从正式受理开始,仅用3个小时企业便拿到了《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船舶营业运输证》,为船舶快速投入运营赢得了时间。

市港航局航务监管处二级主任科员张春华介绍,天津中天海运有限公司是今年东疆保税港区的招商引资企业,主营水路普通货物运输,近期企业将陆续投入运营3艘新建散货船,船舶运力10万载重吨,远期营运船舶运力达40万载重吨,将为我市航运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当天,我们一接到企业诉求后就立即做出部署,研究设计工作环节,并派专人陪同企业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政务大厅,告知注意事项并陪同办理,确保在每个环节不出现堵点。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也放弃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审核申请材料,出具审核意见,保障船舶在最短时间拿到了相关许可,也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张春华说,“今后,市港航局也将继续秉持‘立即办、马上办、痛快办’的服务理念,为企业办事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记者 万红)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