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到天津大学调研检查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2021年06月07日10:0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李鸿忠到天津大学调研检查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日前,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专程来到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调研检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思政教育等情况,并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深入交流谈心。

  初夏的天大校园,树木葱郁,生机勃发。李鸿忠来到32斋公寓,实地察看学生起居环境,仔细了解室内通风消毒、公用电器安全管理、防电信诈骗宣传等情况。他随机走进法学院学生宿舍,房间布置整洁有序,学习氛围浓厚。李鸿忠与正在自习的四名学生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同学们开展党史学习、参加思政课教育的心得体会,深入了解青年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

  校领导上党课、党史知识竞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弘扬张太雷革命精神……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向李鸿忠介绍了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学习重温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思考和启发。请问李书记,您认为我们当代大学生最需要从党史中汲取什么样的精神养分?”交流中,党员娄傲兵和入党积极分子李丙兴问道。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百年来的价值追求,是立党之本,是贯穿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一条红线。”李鸿忠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上夯实根基,将初心使命根植于信仰、理念和价值观层面,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筑牢信念、汲取力量,常怀为民之心、报国之志,自觉砥砺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学们深切地表示,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大家备受鼓舞,深感自豪,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理解和体悟。李东宇同学说,毕业后有志于到农村当一名大学生“村官”,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李鸿忠对此表示赞许。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圆了几千年来中国人的梦想,为人类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当前,我们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努力促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希望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发挥自身知识、文化、视野等方面优势,扑下身子,脚踏实地,扎根农村基层,在火热实践中施展才华。

  交流中,哈萨克族大学生唐努尔·拜山同学介绍,自己2018年作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去年刚从部队回到校园,通过两年军旅生涯,身体素质、意志品质、思想作风都得到了提升。李鸿忠欣慰地说,部队大熔炉的经历是人生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对个人能力素质的锤炼,也为各界青年树立了榜样。希望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把部队过硬的作风保持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过去,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大家表示,一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刻苦钻研专业,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

  闻讯赶来的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就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四史”教育等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李鸿忠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胸怀“两个大局”,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天津和学校各种红色资源,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提升思政教育效果,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锻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领导金湘军参加。(记者 于春沣 周志强)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