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心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08日17:03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心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成功召开

  2021年6月7日下午,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心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功召开。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雒明池院长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100余人出席。会议由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马薇主持。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讲话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雒明池致辞

  首先,第四届主任委员赵英强教授作工作总结报告。随后,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徐强教授当选主任委员,赵英强教授当选名誉主任委员,聘请创会主任委员孙兰军教授为顾问。

  张伯礼院士为第五届主任委员徐强教授颁发证书

  徐强教授报告了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规划。委员会将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以追求学术、推广公益、搭建平台、培养人才为四大主要任务,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开创天津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雒明池院长代表医院向参会专家和领导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引领了我市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事业的发展,带动了医院的心血管学科的发展。医院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会的各项工作,在张伯礼会长和学会的统一领导部署下,为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张伯礼院士校长发表讲话,系统回顾了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对未来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分析。中西医结合是我国具有原创优势的医学学科,也是未来医学发展的方向。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中西医结合治疗显示出明显的优势,彰显了中国智慧,形成了中国方案。中西医两种医学相辅相成,优势互补,应当通过不同层次的结合,取长补短,创造中国特色的医学发展模式,为全人类的健康做出贡献。

  大会合影

  张伯礼院士校长对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应当围绕心力衰竭、难治性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开展联合攻关,重点针对中药临床合理使用,中西药如何联合应用以及中药长期应用的疗效和毒性进行深入研究,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