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跨区域涉税事项网上办 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

2021年06月09日08:4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这个系统升级优化太方便了。我们企业,一般每个月都会有多笔涉税业务,原来要一次次跑税务局,现在系统升级了,一次就能全部在网上解决,大大的解决了我们报验户的问题。”江苏南通六建集团福辰劳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办好惠民实事,天津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进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便利化举措落地生效,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近日,该局在广泛调研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为解决外省市纳税人实地签订税库银三方协议的手续繁琐、税款缴纳方式单一等问题,拓展多元化缴纳税费方式,将后台系统多业务管理模块进行整合,构建了以数据赋能、以制度支撑、以业务整合为目标的跨区域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的操作系统。纳税人只要通过电子税务局即可签订三方协议,生效后通过网上无卡支付及银联缴税等多种渠道实时缴纳税款。

目前,到天津市临时从事生产建筑安装经营活动的外省市纳税人只要登录天津市电子税务局相应模块,填写电子表单,上传相关资料,就可实现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的开具、预缴、申报、报验、核销等业务。打通了外省市纳税人跨区域办理涉税事项的难点问题。据了解,目前这种全程网上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模式在全国税务系统中处于领先地位。

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表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深入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意见》的实质内涵和改革精神,切实深化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管理流程和功能应用,减轻办税缴费负担,打通跨区域涉税事项“最后一公里”,用改革的温度和力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天津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注入税收力量。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