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2021年06月09日10:28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家里有积压多年的大量零钱和残缺人民币,该咋办呢?情景剧《崔大爷的现金游记》,通过大爷与银行人员的互动,生动介绍了零残币兑换标准、错版币的骗局等金融知识……这一幕出现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指导天津农商银行近日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以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通过加强残损人民币回收、提升流通中现金整洁度以及开展反假货币集中宣传等形式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在人行指导下,天津农商银行自开展收兑工作以来,已累计收兑零残币共计80余万张,金额共计235万元。

  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指导各银行不断推出贴心、暖心的适老金融服务。如“爱心版”手机银行,为老年人提供大字体版本,提供语音导航、语音播报等简化操作流程;在必要情况下,针对老年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为老年人提供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配备爱心座椅、老花镜等。此外,还指导多家银行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帮助老年人熟悉移动支付等新兴支付方式,同时加强防范涉赌涉诈、非法集资等方面宣传教育,增强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记者 刘英潮)

(责编:韩昱君、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