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天津吉利花园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帮助百姓守住“钱袋子”

2021年06月09日14:5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花样翻新,给老百姓的资金安全带来重大隐患,是建行员工重点防范的事项。建行员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多次帮助客户化险为夷。近日,建行天津吉利花园支行就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受到了客户的称赞和公安部门的肯定。

日前,两位70多岁的老年客户来到建行天津吉利花园支行办理汇款业务。大堂经理按照业务流程,向两位老人询问、了解收款人信息。当被问到是否认识收款方、是否见过收款人时,两位老人支支吾吾、表述不清。见此情形,大堂经理顿生疑惑,当即安排两位老人在客户等候椅坐下,详细询问相关情况。

经过了解得知,两位老人曾经购买过理财产品,由于公司经营出现问题,于2015年损失近20万元,此案件已由公安机关处理。前不久,有某公司号称“公安工作人员”联系这两位老人,表示只要支付2万元手续费,就能够帮助其追回全部理财本金。两位老人信以为真,遂按照来电人要求来建行汇款。

建行工作人员听完老人的叙述后,立即判定这是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在稳定了老人的情绪后,先是向老人介绍电信诈骗常识,然后带两位老人前往所在南营门街派出所报案,成功拦截了这起电信诈骗案件。

近年来,天津建行针对部分社区老年人较多的特点,积极开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作出风险提示,传导防诈信息,持续将金融知识宣传和风险防范常识贯穿于日常服务中,提高百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敏感性,牢牢守住“钱袋子”。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