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一起“玩”非遗

2021年06月12日18:5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12日电 今天,天津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中冶·和悦汇举行。活动旨在宣传展示近年来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交流保护经验和保护措施,开展接地气、人人可参与的非遗体验活动,深入挖掘天津特色传统文化资源,更好地向全国、全世界推介天津,打造网红城市。

活动结合了动态演出、静态展示、活态传承三种形式,涵盖主题展览、互动体验、主题演出等,集创新、视觉、体验、游玩于一体,内容各具特色,亮点纷呈,让市民在端午小长假零距离领略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除了主题展览和静态展卖,活动期间每个周末都会开展文化主题活动。即日起至7月4日,第一周为“寻艺樾城”京评梆越戏曲大赛、汉服场景走秀、古琴演奏;第二周为“寻艺栎城”童心向党,儿童专场文化节;第三周为“寻艺乐城”家庭音乐节、其他地域文化融合演出;第四周为“寻艺跃城”街舞、SALSA舞、武术表演,丰富的“文化大餐”活跃市民夏日文化生活。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