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党建联建促发展 货物通关更顺畅

2021年06月21日12:19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党建联建促发展 货物通关更顺畅

海关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 记者 杜潇扬 摄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天津海关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支部联系企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企业通关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断点和盲点问题,让货物通关更顺畅、更高效、更便捷。

  “这24个集装箱的摩托车货物能够顺利通关,多亏了新港、东疆海关和天津报关协会高效协调,仅用了不到半天时间,太感谢他们了!”天津港保税区天瑞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白焰对记者说。

  日前,该公司代理的某知名品牌摩托车进口业务靠港前因特殊情况无法正常申报。为防止货物无法正常卸船导致物流损失,天津报关协会和货物运抵口岸新港、东疆海关积极协调,特事特办,使这批货物及时通关,顺利卸船提离。

  持续提高通关效率,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是天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天津海关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支部联系企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企业通关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断点和盲点问题,让货物通关更顺畅、更高效、更便捷。

  “摩托车属于危险货物,到港后需要尽快提离码头。我们在接到企业反映后,马上联系科技部门查找单据在系统中卡单的原因,结合摩托车、汽车类商品均有此情况发生,及时通报报关协会,通过行业协会及时提示企业预知,并进一步通过预验证系统核实企业车辆识别代码预验核的准确性。”天津新港海关综合业务二处进口一科科长徐琨表示,经排查发现,本次系统对汽车、摩托车逻辑校验规则进行了部分调整后,进口一科立即安排专人帮助企业对申报内容指导调整修改,进而保障该类货物及时申报通关,解除了企业货到滞港的顾虑和困扰。

  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天津报关协会秘书长张雪表示,在党建联建促业务发展工作机制的促进下,协会的关企桥梁纽带作用得到更充分的发挥,不仅体现在共性问题的代表发声,也体现在具体通关问题的及时协调反馈。“企业通关快了、成本降了,就乐意在天津发展。我们也希望企业能多关注海关政策,积极与海关沟通、与协会交流,共同为深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贡献力量。”她表示。(记者 赵贤钰 于文峥)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