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消防救援支队“三个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年06月22日09: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河东区消防救援支队坚持“规定项目全覆盖、自选项目有特色、服务活动见实效”的原则,精心谋划、精细推动、精准落实,将学习的热度、深度、温度转化为许党许国、兴队建队、助民为民的强大精神动力。

聚焦主题主线,高站位谋划确保“学习热度”。支队党委制定下发主题教育提示单,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员额、全要素、全过程。深化“读书自学、集中研学、党课导学、支部联学、测试深学”五步法,为各支部和指战员配发书籍1500余册,推动学习教育全员覆盖、逐人过关。开展机关支部书记述学交流、队站支部书记巡回授课、基层指战员国旗下微演讲等活动32期,确保教育活动高潮迭起、形成合力,同时,固化“高校+高干”来队讲学制度。让学习教育摆进历史地标、走近革命英雄,组织开展“读红色家书”五四团日、“党史百年·电影回望”系列观影等活动,组织指战员代表赴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在“沉浸式”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

聚焦主责主业,高标准推动确保“教育深度”。支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忠诚履职尽责相融合,让青年优秀指战员在“三个课堂”中练本领、磨意志、长才干。开办党史读书班,在“个人研读+交流分享+情景座谈”中,让各级领导干部真正沉下心来读党史、悟初心,提作风、稳心神,讲建议、促工作。研究细化4类38项练兵考核内容,形成“周练月考季讲评”考核模式,把全员岗位大练兵作为激励、深化、检验教育成效的有效途径。支队党委成员带着“关怀、问题、点子”轮流下沉基层队站当兵锻炼,讲授党课6堂、讲解政策4项、讲评战例3个,让基层指战员在党委政府政策关怀、天津消防发展历程、河东消防战斗故事中强信心、提士气、鼓干劲。

聚焦主力主旨,高效能落实确保“服务温度”。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支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基层指战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