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打造城市旅游综合体

2021年06月22日11:5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蓟州打造城市旅游综合体

  天津市蓟州区突出规划引路,整合全区旅游资源,积极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其中包括:以渔阳城区为载体,以独乐寺、鼓楼为中心,恢复古城区街貌,活化古城体验,打造集特色购物、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城市旅游综合体。

  整治蓟运河生态景观,建设运河文化、码头仓储等展示节点。以黄崖关长城为中心,挖掘戚继光、边塞诗等历史内涵,复原节点性历史文化景观,营造独具特色的边塞重镇氛围。打造三个组团:皇家园寝周边村镇特色文化体验组团,以孙各庄乡龙福寺村为中心,打造满族风情小镇;穿芳峪周边村镇康养组团,以小穿芳峪村为中心,打造隐逸文化和健康养生特色区域;杨津庄周边村镇休闲组团,以国色天香牡丹园为中心,打造集赏牡丹和享受牡丹衍生产品为一体的休闲村镇。

  打造九山顶地质公园文化休闲度假区,以世界地质公园为依托,打造高品质文化休闲、科普旅游和自然生态旅游项目。打造盘山休闲观光旅游区,以盘山景区为中心,对周边矿坑进行生态修复和景观塑造。打造东部环湖生态休闲旅游区,建设翠屏湖南岸田园休闲旅游综合体,创办翠屏湖环湖自行车赛。打造南部现代观光农业旅游发展区,建设以苗木观赏、蔬菜采摘等为重点的休闲农业观光旅游区。(记者 陈忠权)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