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 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2021年06月23日09:0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严明纪律压实责任 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6月22日下午,天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区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天津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

  会议播放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并对做好我市区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换届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我市区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已经全面启动,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学史力行的具体体现,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纪律规矩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克服麻痹思想,狠抓正风肃纪,保证换届选举依法有序。对于换届过程中的风险隐患,必须高度警醒,要坚持举一反三、引以为鉴,聚焦重点地区、关键人员和薄弱环节,加强对违反政治纪律、违反党管干部原则、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等方面问题隐患排查,及时纠偏纠错,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十严禁”,以严的力度、严的氛围、严的标准、严的问责,坚决立起换届的“钢规铁律”,坚决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山头主义等问题滋生土壤,使换届成为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成果的有效体现。对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违规违纪问题坚决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决不搞下不为例,决不给“试错者”任何侥幸空间。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各方面,全程领导、全程把关、全程监督,从市委做起、从市委常委同志做起,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把手”要强化政治担当,敢抓敢管,旗帜鲜明抵制歪风邪气,坚决防范和整治不正之风,把严的工作力度层层传导到位,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讨论天津市被问责干部管理办法,强调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治党治吏的重要保障,注重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高干部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切实用好问责“利剑”,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负责守责尽责。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关爱干部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问责的教育惩戒作用,加强对被问责干部的管理约束和跟踪问效,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和整改情况,对思想认识深刻、整改工作到位、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公认满意的干部,要大胆使用起来,形成良好导向,激励干事创业。(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