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管改革利企利民 一键申报省心省力

2021年06月23日13:4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真是太方便了,一张表报多种税,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真是太好了!”这是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在了解企业相关税费种申报情况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自2021年6月1日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一”合并申报正式启动后,税务部门对原财产和行为税10个税种的申报表和申报流程进行了优化和整合,纳税人一次登录、一填到底,有效避免了“多头找表”,大幅提高了办税效率。合并申报后,表单数量和需填写的数据项大幅减少,新申报表可实现已有数据自动预填,有效减轻了纳税人填报负担。同时,合并申报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比对、申报异常提示等,可有效避免漏报、错报,确保申报质量,同时有利于优惠政策及时落实到位。

为确保财产行为税“十税合一”顺利推行,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培训讲解的方式对纳税人进行了政策培训,就“合并申报简介”“新申报表单变化”“电子税务局申报操作讲解”“常见问题解答”等多个方面进行答疑解惑。截至6月18日,该局已有14231户次的企业通过合并申报的方式进行了“十税合一”的财产行为税纳税申报。

下一步,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费服务。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