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办实事彰显税务担当

2021年06月24日14:2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上,体现在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上,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党建引领,攻坚克难,为企业真情“解烦忧”

瑞鼎公司开发建设的雅湖里项目,建设周期长、规模大、情况复杂。因资金配置等原因,该公司急需取得项目土地增值税清算核准通知,万分焦急情况下,向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寻求帮助。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蔡进带队前往该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认真倾听企业涉税诉求。随后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加班加点开展案头审核与实地核查,对3000余份记账凭证、万余张原始凭证以及各类证照资料逐份核对,持续与企业进行沟通反馈。最终完成审核的时间比法定审核时限缩短了近三分之二,以办税“加速度”争取企业“满意度”。

打造品牌,春风化雨,为孩子带来“节日礼”

为持续深化青少年税收法制教育,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税法宣传小分队走进河西区德贤小学,为这里的师生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纳税人学堂”。

“税法沁童心”是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着力打造的品牌特色活动,自2014年以来,该局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干部先后走进上海道小学、恩德里小学等,而后又扩展到了中学、大学,为同学们宣传税法的同时,也为老师们答疑解惑,深受广大师生的热情欢迎。税法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从小开始培养税收意识,明白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含义,将诚信纳税的“种子”种进同学们的心里,进而带动每一个家庭乃至全社会了解税收、崇尚税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紧抓重点,靠前服务,为纳税人送上“及时雨”

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全面推行。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积极筹备、率先行动、问需于民,为辖区内30余户房地产企业举办了“纳税人学堂”,开展专题培训和政策答疑。

培训会上,该局业务专家和业务骨干为企业详细讲解了税收政策变化、申报填报注意事项等,并对电子税务局操作进行了演示,确保纳税人精准把握政策要点,全面掌握表单填报规则。参加培训的纳税人纷纷点赞:“授课讲解深入浅出、细致全面,让我们很容易听懂,而且针对性强,真正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难题。”

下一步,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