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智能体助力“数字天津”建设

2021年06月26日11:0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26日电 6月24日-27日,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以“打造天津城市智能体,建设北方国际会展名城”为主题的华为城市智能体暨智慧会展峰会于本次博览会首日开幕。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成果,天津携手华为正式发布天津城市智能体,将以更为先进的智慧城市建设路径,打造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的“数字天津”。

据了解,城市智能体将以智慧应用、智能中枢、智能联接、智能交互四层架构,在联接、计算、云、AI等四个领域持续赋能天津,助力天津数字生态建设。

峰会上,围绕助力天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华为公司副总裁、数字政府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表示,通过产业数字化,构建开放的城市智能体、行业智能体,不断释放数字产能,发展新生产“力”,助力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和北方国际会展名城的打造;通过数字化治理样板项目,建立示范“力”,助推改革开放先行区的持续深化,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通过数字化新基建,培育创新源动“力”和降碳“力”,助阵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腾飞。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