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出實招 確保優質服務不“打烊”

2020年02月13日16:1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為防控疫情傳播,按照相關工作要求,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於2月3日起暫停窗口現場辦理業務。窗口辦理雖暫停,但優質服務不打烊。該局積極出實招、謀實效,為納稅人和繳費人送上不間斷、高質量的服務。

2月10日早上,1藥網天津壹號藥業有限公司財務邵女士正要全副武裝准備出門,卻被一通電話“攔”在了家門口。電話來自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電話中,稅務局的工作人員告訴她,現在領購發票無需出門,可以直接在網上辦理了。

“聽到消息后我特別高興,當天就在稅務干部的指導下順利完成了網上申請,接下來隻需要等待發票郵寄上門了。”據邵女士介紹,作為一家醫療類企業,1藥網在這次疫情中承接了口罩、消毒水、抗病毒藥物等大批量防疫物資的供給。為此,企業需開具大量發票。但由於前期沒有進行過CA認証,邵女士沒辦法使用“票e到家”,所以她得通過預約辦稅的方式,和稅務局預約好時間后,再前往辦稅服務大廳領取發票。

邵女士口中的“票e到家”,是天津市稅務部門推出的發票郵寄服務,納稅人通過CA登錄電子稅務局完成相應的操作之后,就可以足不出戶領取到發票。

“考慮到疫情防控需要,現在‘票e到家’暫時取消了必須CA登錄的限制,以方便像1藥網這類沒有做過CA認証的企業也可以享受到發票上門服務。在接到通知后,我立即聯系了邵女士。”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第一稅務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一直以來,稅務局都在經營中給予了我們很大的支持和幫助,這次的事情尤其讓我感動。”邵女士動情地說,“特別感謝稅務部門主動貼心的服務,在特殊時期為企業提供便利。”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們會堅持立足稅收職能,通過優化納稅服務舉措,千方百計為企業排憂解難。”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