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茂林深入河東區督導檢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守嚴守牢社區這道關鍵防線

2020年03月06日10:0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守嚴守牢社區這道關鍵防線

近日,天津市政協主席盛茂林赴河東區部分街道社區暗訪檢查,指導推動基層社區毫不放鬆加強值守,落實落細各項措施,守嚴守牢社區這道疫情防控的關鍵防線。

盛茂林隨機來到大王庄街豐瑞裡小區、龍泓園小區,大直沽街文華裡小區,二號橋街寧月花園小區,實地察看社區值班值守情況,看望在社區堅守的機關下沉干部和居委會、物業公司等工作人員,詳細詢問社區加強封閉管理、居民生活保障、群眾理解配合、輪班輪休安排以及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等,鼓勵大家加強自我防護,堅持做好工作。在大直沽街道辦事處,盛茂林主動接受測溫后走進辦公樓,了解街道加強社區管理和落實防控措施情況,聞訊趕來的街道黨工委和辦事處負責同志匯報了街裡加強工作巡查、做好返津人員情況排查、切實搞好確診病例密切接觸人員醫學隔離觀察等工作情況。盛茂林對街道、社區的工作給予肯定。

盛茂林強調,當前疫情傳播的風險依然較大,必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慎終如始搞好疫情防控,特別是街道社區不能有絲毫放鬆。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持續用力阻斷疫情傳播,確保社區防控進一步有效到位。要統籌配備好機關下沉干部、社區工作者、物業管理人員等工作力量,充分發揮好社區黨員和志願者的作用,持續做好打硬仗、持久仗的准備。要進一步宣傳引導群眾,贏得大家的理解配合,同舟共濟搞好防控。要加強對轄區內復工復產企業的防控指導和措施監管,督促企業履行好防控主體責任,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戰並重”、“雙戰雙贏”。要充分發揮領導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激勵帶動廣大黨員干部勇於擔當、沖鋒在前,在實戰中經受檢驗考驗。

市政協秘書長高學忠參加。(記者 劉平)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