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河工匠”之家揭牌成立

2020年05月20日17:0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5月20日電 (孫一凡)今天,“海河工匠”之家揭牌儀式暨首屆“海河工匠”雲峰會活動在天津市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舉行。天津市人才辦、市人社局、海河教育園區相關工作負責同志,全國技能大師、首屆“海河工匠”及天津市高技能人才代表現場參加,天津市企業培訓中心、技能大師工作室及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所在企業技能人才遠程參加。天津市人社局、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負責同志出席並發言。

“海河工匠”之家揭牌儀式暨首屆“海河工匠”雲峰會活動在津舉行。實習生王濤/攝

“海河工匠”之家,是天津市為新時代“海河工匠”和廣大高技能人才建設和打造的文化驛站,是一個集培訓、展示、交流、傳承於一體的“服務綜合體”。技能人才將通過在“海河工匠”之家不斷鑽研新知識、運用新工藝、掌握新技能,把精湛的技藝轉化為現實生產力,推進“天津制造”向“天津智造”、精品制造邁進。

“海河工匠”之家揭牌。實習生王濤/攝

揭牌儀式后,首屆“海河工匠”雲峰會活動舉辦,海河工匠、全國及天津市技能大師、企業人力資源部門負責代表進行主題發言,分享成長經歷、暢談對“海河工匠”之家暢想,與會代表和嘉賓還就技能人才培養進行現場互動交流。

嘉賓合影。實習生王濤/攝

本次活動的舉行將進一步提升技能人才服務質量水平,厚植工匠土壤,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加速復工復產。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