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工商聯舉行“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甘肅行活動

2020年07月07日10:5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7日電 為進一步推進天津市“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專項工作,加大幫扶甘肅省的工作力度,7月1日至4日,由天津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王禹,市紀委監委駐市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組長李廣玉率團,天津市工商聯、市光彩事業促進會會同河西區工商聯組織天津市部分商協會、企業家赴甘肅開展“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甘肅行活動。

代表團先后趕赴甘南州卓尼縣、平涼市庄浪縣考察開展對口幫扶。活動期間,代表團分別與兩地州市縣各級領導及企業家代表舉行座談會,針對當地需求,深入探討天津市對口幫扶工作及“萬企幫萬村”專項工作具體舉措。

座談會上,甘肅省工商聯及兩縣領導對多年來天津市不遺余力的真情幫扶表示感謝,對天津市工商聯多次組織企業家在產業扶貧、消費扶貧、就業扶貧等方面對當地脫貧攻堅做出的努力表示贊許。

王禹在講話中肯定了兩縣在黨中央和甘肅省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脫貧攻堅、決勝小康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王禹表示,天津成立了11個扶貧專項工作組,希望通過真誠的付出為今年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彰顯天津之為,貢獻天津之力。去年天津市工商聯牽頭的“萬企幫萬村”專項工作組重點承擔甘肅和承德兩地共1462個深度貧困村幫扶全覆蓋的任務。今年將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相關要求,重點聚焦國務院挂牌督戰的3縣46個村,並做到一村一策﹔對於去年1462個貧困村的幫扶任務,將繼續升級加力,確保脫貧不脫幫扶,防止貧困村返貧﹔對於天津市對口幫扶的甘肅、新疆、青海、西藏、承德等地區,要實現幫扶全覆蓋。

王禹強調,疫情期間天津市的民營企業雖然受到沖擊,但仍然積極投身防疫工作,通過各類渠道捐款捐物。下一步,天津市工商聯將按照中央“四個不摘”的指示精神,通過即將舉行的全國工商聯“民企甘南行”和天津市“百家企業隴上行”活動,著力推動各項幫扶項目的落實,加大精准幫扶力度。發揮新成立的商協會聯盟、企業家聯盟、電商聯盟、媒體聯盟四個聯盟平台作用助推精准幫扶,繼續加強與甘肅的聯系對接,推動兩地民營企業溝通交流,助力甘肅脫貧攻堅。

座談會期間,天津市工商聯、市光彩事業促進會分別向卓尼縣、庄浪縣捐贈共計70萬元幫扶資金,用於當地建檔立卡貧困戶“兩不愁、三保障”項目。天津隴源豐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分別與卓尼縣、庄浪縣簽訂了共計150萬元的扶貧協議﹔鋤禾優品(天津)有限公司與甘肅李海平洮硯文化傳承發展有限公司簽訂了卓尼共建扶貧車間協議﹔天津金融投資商會與庄浪縣人社局簽訂了1000人免費培訓計劃及就業協議。

活動中,代表團還先后考察了卓尼縣、庄浪縣扶貧項目:在卓尼縣考察了九峰生態藥業有限公司,卓尼縣電商中心,見証城裡山外供應鏈有限公司消費扶貧發車儀式,走訪喀爾欽鎮達子多村,調研“城裡山外”卓瑪手工坊和柳林鎮上卓扶貧車間﹔在庄浪縣,實地考察了鄭河鄉廟川村天津市東西部協作扶貧有機肥加工生產項目,庄浪縣宏達澱粉加工有限公司,五限吉銀旺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扶貧車間並參加了扶貧車間揭牌儀式,見証庄浪縣“萬企幫萬村”消費扶貧採購產品發車儀式,深入韓店鎮王崖村移民安置區走訪慰問了天津市工商聯結對認親戶,並為貧困戶送去了慰問金。(崔新耀、李盛杰)

(責編:崔新耀、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