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黃南州扶貧產品進天津

2020年07月08日11:3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黃南州農副扶貧產品進天津,正式發車!”天津援青指揮部指揮,黃南州委常委、副州長洪世聰一聲洪亮的口令激動人心,伴隨廣場上的熱烈掌聲,7輛待命貨車相繼啟動發車。

“濱海獻愛心、精准助脫貧——青海省黃南州農副扶貧產品進天津發車儀式”7月6日在佳德農畜產品銷售市場舉行。天津援青指揮部指揮,黃南州委常委、副州長洪世聰﹔黃南州副州長關卻嘉﹔黃南州農牧局局長張海淵﹔天津援青干部,黃南州農牧局副局長郭慶振等相關領導參加儀式。

兌現承諾:首批近1000萬產品發往天津

6月6日,天津港強集團有限公司與黃南州6家企業簽訂了總額5000萬元的農副扶貧產品採購協議。一個月之后的今天,首批近1000萬元的特色農畜產品裝滿7輛貨車,駛向天津。

首批發往天津的產品包括葉堂高原有機產品開發有限公司、同仁隆務庄仁青農畜產品有限公司等簽約企業的黃果梨制品、有機牛羊肉、羊毛被等黃南特色農畜產品。據天津港強集團總經理劉樹強介紹:“集團將利用線上和線下平台,通過京東、蘇寧、物美、天津食品集團等銷售渠道,大力拓寬黃南州企業農副扶貧產品流通和銷售渠道,實施精准消費扶貧,推動建立起扶貧產品與市場需求有效對接的長效機制。”

企業代表、同仁隆務庄仁青農畜產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扎西昂秀在發言中表示,天津企業的這次採購,讓我們當地品牌“走出去”,幫助企業解決了銷售難、銷售面單一的局面,讓我們企業和當地群眾堅定了信心,看到了光明。我們將嚴格把控產品生產的各個環節,提高產品質量,把綠色、安全、放心的食品送到全國各地。

喜出望外:7000箱變成20000箱“企業庫存全清”

就在發車儀式開始前的五六個小時,扎西昂秀還在庫房與幾十名工人為黃果梨飲料裝車忙碌著。“首批貨物原定是7000箱,經過天津援青干部的積極溝通對接,天津港強集團劉樹強總經理了解到公司是村集體經濟,271戶村民全部入股,立即表示將公司20000箱庫存全部訂購,這下可把我們高興壞了,90多萬元啊!”扎西昂秀疲倦的臉上難掩興奮,“我趕緊召集更多的工人,把20000箱黃果梨飲料連夜裝上車。”

在5日的搬運現場,從庫房到貨車,大約30名工人連成排,一箱一箱傳遞著黃果梨飲料,20000個箱子裡除了飲料還裝載著公司員工與村民的喜悅與希望。

同仁隆務庄仁青農畜產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普華加表示,我們公司去年的銷售額是260多萬元,天津港強集團的5000萬元訂單中有我們公司600萬元,這一單的金額是去年全年銷售額的兩倍多,預計入股村民的年底分紅能實現翻番。

在黃果梨飲料的裝貨現場,天津援青干部、黃南州農牧局副局長郭慶振和工人們一起搬箱上車、清點數目,保証按時發車,一直忙到深夜1點多。他表示,今年天津幫扶企業的20萬元援青資金即將到位,為該公司購買兩台叉車,今后搬運貨物將節省人力與時間,方便許多。同時,在援青指揮部的聯絡下,同仁隆務庄仁青農畜產品有限公司將和天津科技大學、天津農學院實現對接,研制黃果梨深加工產品,幫村民增收。(陳奇)

(責編:張靜淇、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