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決戰決勝的決心力度 助力受援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

天津食品集團:在受援地投資12.28億元 帶動1.75萬貧困戶增收

2020年07月08日16:2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8日電 (崔新耀)今天上午,天津市舉行“以決戰決勝的決心力度 助力受援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系列新聞發布會產業合作專場,天津食品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勇對集團開展產業扶貧,帶動受援地區貧困群眾脫貧增收工作做了介紹。

張勇表示,天津食品集團始終把扶貧工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和光榮使命,努力發揮東西部扶貧協作的突擊隊作用,截至目前,集團在受援地區已累計完成投資12.28億元,帶動當地1.75萬戶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增收。

突出黨建引領 強化組織保障

天津食品集團把對口幫扶作為黨建工作的重要內容和目標任務,黨委班子成員帶隊深入各幫扶地區調研,反復論証,科學制定扶貧工作方案。抽調系統內農業領域專家組建津墾牧業公司,在受援地分設10余家脫貧攻堅子公司,專門負責集團扶貧工作。與幫扶地區黨委政府、天津市支援前指共同成立項目指揮部,互派干部、雙向挂職,把扶貧工作作為干部培養的舞台。選拔46名優秀青年骨干成立“脫貧攻堅青年突擊隊”派往項目一線,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將扶貧工作納入不作為不擔當專項整治范圍和年度績效考核,建立扶貧項目日常監督和專項巡察機制,為扶貧工作有序推進提供堅強保障。

堅持多措並舉 聚焦精准扶貧

食品集團充分發揮自身產業優勢,結合當地需求,安排幫扶項目和方式,統籌兼顧,多措並舉,精准施策,取得良好扶貧成效。在河北承德,投資建設肉羊擴繁場2個、育肥場3個,肉羊屠宰場1個,現存欄各類種羊34500隻,與2507戶貧困戶簽訂“入股分紅”合同。在新疆和田,投資建設規模化肉羊產業園2個,飼料加工廠1個,肉羊屠宰場1個,形成“公司+合作社+農戶”的三級肉羊養殖體系,現存欄各類種羊68000隻,創新實施“希吾勒模式”八大扶貧手段,輻射帶動7000戶建檔立卡貧困戶脫貧增收。在西藏昌都,投資建設阿旺綿羊胚胎育種中心,提升改造覺擁種羊場,每年可為當地7.5萬隻生產母羊提供優質種源。食品集團先后在天津市對口幫扶地區設立7家貿易公司,在津設立8家扶貧產品展銷館,規劃布局1萬台消費扶貧智能櫃,累計採購幫扶地區優質特色農副商品和深加工食品975種,覆蓋甘肅、新疆、西藏、青海、河北承德的共計39個縣區,採購總額達到1.39億元,帶動當地建檔立卡貧困戶8087戶。

開展聯建共建 促進民族團結

食品集團樹立既是扶貧項目的生產隊,也是黨的政策的宣傳隊和促進民族團結的工作隊思想,積極與地方群眾聯建共建,促進相融共生,大力宣傳宣講黨的大政方針政策,引導各地群眾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集團圍繞扶貧項目建設,定期進村開展現代養殖技術培訓,深化貧困戶的產業認同,激發貧困戶自主發展的內生動力,增強“自我造血”功能。通過定期入戶走訪、結親認親等形式,加強與當地群眾交往交流,資助貧困大學生完成學業,為結親戶送去生活必需品和取暖用煤等,千方百計為貧困戶解難題辦實事,讓各族群眾切身感受到扶貧工作隊的真心和真情,營造各族人民一家親的社會氛圍,助推扶貧項目發展。

(責編:崔新耀、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