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薩馬蘭奇百年誕辰 百幅中國剪紙亮相薩馬蘭奇紀念館

2020年07月17日14:13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17日電 (孫一凡)今天是薩馬蘭奇先生誕辰100周年,“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百年誕辰—100幅中國剪紙展”在薩馬蘭奇紀念館揭幕展出。

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硬筆書法家協會理事、天津華萃書畫藝術研究會秘書長袁瑞華,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排冠軍、中國排球學院常務副院長張娜,天津體育博物館館長白國勝,南開大學天津校友會會長詹先華,南開大學天津校友會副秘書長、悅森體育總經理夏瑞,2008年奧運會火炬手、天津火炬手協會籌備組秘書長李永潔與薩馬蘭奇紀念館副館長張秀麗共同為本次展覽揭幕。隨后的座談中,他們就奧林匹克文化對中國體育發展的影響、多元文化背景下我國體育文化與奧林匹克文化的交流與融合、中國傳統文化與奧林匹克文化的互通等方面進行了交流。

本次剪紙展覽分為中國情緣、奧林匹克外交家、改變世界體育21年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奧林匹克運動無可爭議的領導人、生活中的薩馬蘭奇共五個單元,生動形象地再現薩馬蘭奇的一生。最令人回味的部分是薩馬蘭奇與中國的體育之緣。1979年中國重返奧運會的舞台、2008年中國北京申奧成功,都離不開薩馬蘭奇的支持和幫助。1984年,中國運動員許海峰獲得了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塊金牌,這塊金牌是薩馬蘭奇親手為許海峰戴上的,也是薩馬蘭奇第一次替運動員頒發獎牌。2018年12月18日,在中國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黨中央、國務院以“中國奧林匹克事業走向世界的推動者”,授予薩馬蘭奇“中國改革友誼獎章”。

此次展覽的展期將持續至2020年10月30日。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