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東區:一縷書香助力文化扶貧

2020年07月23日14:18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23日電 扶貧不僅要扶物質,也要扶精神、扶智力、扶文化。近日,天津市河東區進一步加強與對口幫扶的甘肅省迭部縣、寧縣兩縣的文化合作交流,落實津甘兩地對口幫扶工作,豐富當地群眾的公共文化生活。

7月中旬,河東區圖書館在甘肅省甘南州迭部縣舉辦了圖書捐贈活動。河東區圖書館委托迭部縣圖書館向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縣達拉鄉次哇村捐贈圖書共計409冊,均為全新圖書,價值 28500元。此次圖書捐贈是河東區對口扶貧工作中的重要一項,兩地圖書館還將進一步加強交流和溝通,共同管好用好捐贈圖書,促進圖書館事業的發展。

7月8日、9日,由河東區圖書館主辦,甘肅省寧縣圖書館承辦的網絡培訓班正式開班,寧縣圖書館全體館員參加培訓。網絡培訓班主要包括文學、藝術、健康等科目。各位老師的講座內容全面,妙語連珠,引人入勝。館員們表示,網絡培訓班極大地豐富了精神文化生活,特別是《疫情下的底線思維》《讀書圓夢三部曲》等課程,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為開展實際工作提供了新的發展思路和理念,獲益匪淺。

河東區圖書館還向寧縣圖書館捐贈電子閱讀機。河東區供圖

此外,河東區圖書館還向寧縣圖書館捐贈電子閱讀機1台。電子閱讀機擁有數字資源包括5000冊電子書、百余種期刊報紙等,每月更新電子書150冊,通過掃描圖書封面二維碼,即可將圖書下載至手機,隨掃隨讀不受限,免費將圖書館“搬回家”。

據寧縣圖書館反饋,自閱讀機投入使用以來,快速吸引了大量讀者前來體驗,電子閱讀機信息資源多,閱讀方便快捷、畫面生動形象,深受廣大讀者的喜愛,特別受到青少年兒童的歡迎,並帶動家長到館閱讀,形成了“小手拉大手、人人愛讀書”的全民閱讀良好氛圍。單周入館人數和閱讀量大幅提升,有效加快了公共文化全民共享步伐。

(責編:孫一凡、陶建)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