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消防救援支隊:與女排共攜手 創消防新篇章

2020年07月24日14:5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7月24日電 近年來,天津女排榮獲了2次女排亞俱杯冠軍、4次全運會冠軍、5次全國錦標賽冠軍、12次全國聯賽冠軍的優異成績,成為天津體育的一面旗幟。近日,天津市河西區消防救援支隊走進體育中心,開展了“講述消防救援先進事跡,弘揚新時代女排精神”專題活動,河西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王嘉惠,副區長蔡寧出席活動,河西區商務局、消防支隊、體育中心主要負責人及天津排球機關全體干部、排球中心各運動隊參加。

天津市河西區消防救援支隊與天津女排聯手合作。河西消防供圖

活動現場,王嘉惠為天津女排隊員王寧頒發“河西消防宣傳大使”聘書,以此發揮名人效應,在全社會營造“人人共同參與,重視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圍。王寧在聘任儀式上代表全隊鄭重承諾,消防是一份崇高而又神聖的職業,她很幸運,也很高興能夠擔任消防宣傳大使這一身份,她會繼續發揚天津女排精神,廣泛傳播消防安全知識和理念,發動所有運動員加入消防安全公益事業中,貢獻自己的力量。8月1日,2020活力河西·哪吒體育嘉年華開幕式,王寧將助陣全國首創的消防勇士比賽現場,與群眾共同參與體驗。同時,支隊還將和天津女排強強聯手,拍攝消防公益宣傳片,讓天津女排成為河西消防一張強有力的消防宣傳名片。

活動中,河西支隊與女排展開了一場勵志精神融合交流暢談會,支隊宣講員講述了歷年來在各種滅火救援中發生的種種感人事跡,大至重大滅火救援,小到開門、掏馬蜂窩,分享了消防指戰員在“戰場”上,時間就是生命,不畏艱險,義無反顧,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時候沖鋒在前,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不怕犧牲、英勇奮斗的消防精神﹔天津女排的姑娘們講述了面對枯燥重復的高強度訓練,歷經時代的變遷,女排精神的核心始終如一,這種永不放棄、不懈奮斗以及對事業執著追求的嚴謹之心。

現場,河西支隊與天津女排展開了一場“你教我學、互相體驗”實踐活動,河西微山路特勤站業務骨干結合以往典型滅火救援案例,向現場人員詳細介紹了救生拋投器、雷達探測儀、移動排煙機、電動破拆工具、起重氣墊、避火服、重型防化服、蛇眼探測儀等各類器材裝備的功能及操作方法以及實戰使用時起到的作用,並讓大家親身實踐體驗,同時,通過滅火器、室內消火栓模擬系統,讓教練和運動員學會了滅火器、室內消火栓使用方法﹔天津女排現場教學,從准備姿勢、手型、用力方法、自傳球等方面傳授了排球運動要領,強調了排球運動不僅增強體質、提升協調性,同時,還增強自信心,培養團隊協作精神,大家現學現用,當場與天津女排開展了一場氣排球體驗賽。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