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貧 天津與42個貧困縣實現醫療結對幫扶全覆蓋

2020年07月26日10:1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健康扶貧 天津與42個貧困縣實現醫療結對幫扶全覆蓋

記者從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了解到,截至目前,天津與甘肅省、河北省承德市、新疆和田地區的42個貧困縣的縣級醫院實現結對幫扶全覆蓋,每個貧困縣至少有一家縣級醫院與天津市三級醫院建立結對關系,大力提升了受援貧困縣縣級醫院的醫療水平和服務能力。

據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王建國介紹,結對幫扶工作開展以來,受援醫療機構的門急診量平均增幅達11.7%,住院量平均增幅達12.9%,新建臨床科室15個,開展新項目107項。

此外,天津積極承接貧困地區選派的專業人員和管理人員來津進修學習,有針對性地進行遠程授課教學,截至目前,天津共培訓受援單位醫務人員26913人次,接受受援醫療機構來津培訓526人次,切實提高了受援醫院的醫療技術水平。

據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基層衛生健康處處長郭宜鵬介紹,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在對受援地區進行實地調研的基礎上,組織專家針對當地疾病譜、慢性病和多發病現狀以及中醫適宜技術需求等,編寫培訓教材,免費向受援地區發放超過1萬冊﹔並根據培訓教材組織制作教學視頻,形成天津市健康扶貧基層衛生能力提升線上培訓項目,目前已有8000余人參加了線上學習。(記者 栗雅婷)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