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天津市分行纪委保障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07月01日15:0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建行天津市分行纪委迅速调整工作重心,聚焦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减费让利优惠政策等领域,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下辖机构主动履责、积极作为,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确保党委决策不落空、金融服务不断档,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天津市分行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4837户小微企业新增贷款31.32亿元,为490户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贷款利率优惠,有力地支持了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市复业。

按下解决问题“快捷键”

疫情发生以来,分行纪委强化战时纪律监督,严肃查处与疫情防控工作背道而驰、对企业复工复产所遇困难不闻不问、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问题及时解决。在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出台后,分行纪委迅速会同渠道部、安保部等职能部门,采用“线上+”模式,随机进行视频监控检查,并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进行突击检查,期间对发现的行内司机及物业人员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安保人员防护物资采购及调配手续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监督所提建议迅速落实解决,以严明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跟进既有力度、又显温度的纪律保障,协助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和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降压’,这是我们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分行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面前,纪检机构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送上减压减负“金钥匙”

2020年1月25日是泰和顺电子产品销售中心的贷款到期日,但彼时处疫情期间,该企业因办公场所属于人员密集地被封闭且企业实际控制人居家隔离,导致流动资金紧张,偿还贷款存在临时困难。了解到企业实际经营困难,天津南开支行第一时间为其申请并办理了分行系统内首笔贷款延期,为企业雪中送炭,解决了实际困难。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建行以《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政策明白纸》为指导,陆续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出现临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措施,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延期付息安排,同时,市分行纪委针对减费让利等支持复工复产政策的落实情况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以实地监督确保存量贷款续作不受疫情影响、企业新增融资需求得到及时响应和支持,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疫情期间,该行累计为394户贷款到期的困难中小微企业办理展期,涉及贷款金额2.19亿元,为1191户受疫情影响个人类贷款客户提供短期延后还款、调整账单计划、延长还款期限等服务。

注入金融保障“强心剂”

“真没想到,100万元贷款两天就到账了。”天津市创客空间生产力促进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信贷资金后,感谢之情溢于言表。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因延期开工面临着业务拓展、房租、员工工资等实际困难,出现了近百万元资金缺口,这让公司负责人十分焦急。天津西青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快速响应,迅速安排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其发放100万元“云税贷”,贷款在48小时内到账,及时缓解了企业经营周转难题。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定有序开展,天津市分行纪委统筹各派驻纪检组、特派员监督力量,构建市分行纪委、各区派驻纪检机构“网格化”监督模式,线上,以微信工作群、视频会议等方式为载体,多层次全方位学习和传达中央及上级行文件精神、各类案例通报、工作纪律及要求;线下,以现场监督、督查督办为抓手,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恢复产能。疫情期间,该行累计受理贷款利率优惠3382户、涉及贷款金额近13亿元,为471户企业代付减免相关服务费用,助推以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良好格局。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