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与工行天津市分行推出十条措施 助力体育产业健康发展

2020年07月03日16:2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体育局与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合印发《关于疫情影响下支持体育产业发展十条措施》,为天津体育行业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助力体育企业复工复产,拉动市民体育健身消费,提振健康产业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双方将从打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共同搭建平台等十个方面入手,建立优质体育企业和项目推介对接机制。由市体育局定期组织征集和推介天津优质体育企业和项目,工行天津市分行结合企业和项目实际情况,提供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倾斜业务授权、信贷资源等,支持天津市体育企业融资。特别是符合普惠金融贷款条件的经营主体,工行将简化授信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和实效性。

对发展前景良好、因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还款困难的体育企业,工行承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企业做好续贷安排。结合企业实际,采取延长还款周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给予扶持。工行还将通过降低金融服务费用、减免个人银行业务手续费等方式,加大对体育企业的减费让利力度。

目前,对能够提供住房抵押的体育企业,工行“e抵快贷”产品可提供最高额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贷款享受优惠利率,合同期限最长十年,线上随借随还。对诚信纳税两年以上的体育企业,工行“税务贷”产品可提供最高300万元的信用额度,缓解企业短期资金压力。对尚不具备贷款条件的体育企业,可选择通过工行合作担保中心提供担保方式办理融资业务。

接下来,天津市体育局还将和工行天津市分行共同开发建设“津体惠APP”平台,加大“体育惠民卡”的发卡力度,为持卡市民消费提供便捷化服务,促进体育消费。同时,对于使用工行结算通道的体育企业单位给予优惠费率。后期,对成功入驻“津体惠APP”平台的商户,工行将提供绿色通道可同步入驻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并为其开辟体育运动专区,助力拓展销售渠道。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