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加快退税速度 为企业注入活水

2020年07月17日13:3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退税到账太及时了,大大降低了资金占用成本,‘活水’快速回流,为我们战胜疫情增加了底气和信心。”天津市楚留香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激动地说。

“护苗行动”开展以来,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解决企业资金流短缺的问题,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进一步加强税务服务的快捷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实行特事特办,让企业资金加速流转,提高资金利用率。

据了解,天津市楚留香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今年2月新注册开业的企业,主要生产防护用品及其主要原料、生产设备。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受上游企业开工不足的影响,企业生产原料紧张,原料价格大幅增加,同时运输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物流运输受到限制,给企业发展造成很大影响。静海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第一时间将税收优惠相关政策进行梳理,通过微信、电话等向纳税人实时推送;安排专人定点联系企业,通过线上、线下进行精细辅导。2020年4月该企业被列入天津市发改委、工信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按照相关规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7月3日,企业申报完6月增值税,静海区税务局及时与公司财务人员联系,辅导办理增量留抵退税业务,并为该公司开通绿色通道,7月8日当天受理退税,10日就将该笔退税1022033.36元退到了企业账户,为纳税人带来实实在在的税收实惠。

静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静海区税务局将通过优化流程,提供精准辅导,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快享,进一步压缩企业资金回笼时间,让国家的“黄金”政策真正成为帮助企业纾困的“及时雨”。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