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多部门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2020年07月21日13:4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7月21日电 (孙一凡)连日来,天津市河东区多部门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增强防汛工作忧患意识,加强组织指挥联动,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河东区多部门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河东区供图

河东区开展了军地防汛抢险演练。演练模拟天津中心城区遭遇暴雨,河东区雨量已达到150毫米,防汛市区分部紧急启动市区二级防汛应急预案。通过巡视发现,月牙河北路发生漫溢,在河东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立即启动预案,快速响应,协同作战,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区人民武装部在接到区防汛办的电话后,迅速通知各街道所属民兵重点综合应急分队人员共120人收拢集结,出动运输车4台、指挥车2台,污水处理车2台,真空抽水泵2台,河东交警支队做好交通保障,保证抢险人员及车辆迅速到达指定位置。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区人民武装部现场指挥60人就近取土填装沙袋,60人搬运封堵。完成封堵,演练结束。整个抢险演练过程及时有序。

天津站站区办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站区办执法服务科室根据实际工作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本着“保护人民群众和过往旅客安全优先,防止和控制事故蔓延优先,保护天津站交通秩序优先”的原则,对于井盖移位、车道拥堵、水位过高等问题进行了设置隔离设施、疏导交通、建防水矮墙等应急措施的演习。晚间,执法服务一科还进行了紧急集合演练,在发出紧急通知后,全体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围绕群众避险转移、遇险群众救援等项目进行了演练,各项科目都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区住建委组织召开防汛工作推动会,传达了中央及市委、区委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对防汛工作提出的要求。排水管理所、房产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就今年防汛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做了报告,并结合防汛人员的思想调动、工作任务落实相关措施及如何应对好防大汛做了表态发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