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宝坻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交流实践锻炼

2020年07月22日14:2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7月22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天津市宝坻区坚持从源头抓起,深入推进后备力量“育苗”工程,有针对性地开展年轻干部实践锻炼。日前,宝坻区选派40名科级及以下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区直单位、街镇之间双向交流实践锻炼,促进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增长阅历、补足短板、提升能力,墩苗壮骨。

实践锻炼人选选派,突出长期在同一单位、同一系统工作,经历较为单一的科级及以下优秀年轻干部,结合各单位平时优秀年轻干部推荐情况,经过反复比选,综合考虑年轻干部的专业特长、工作经历等因素,分别从区直单位、街镇各择优确定了20名科级及以下优秀年轻干部,实践锻炼时间为期6个月。这些年轻干部思想意识好,综合素质高,工作作风实,均来自各单位的中坚力量,平均年龄32.32岁,研究生学历19名,大学学历21名。实践锻炼期间,正科级干部协助班子成员工作,列席领导班子会议,副科级及以下干部安排到相关科室负责具体工作,循序渐进、逐步增压、合理分工,让他们在艰苦环境、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成长。

宝坻区委要求,参加实践锻炼的年轻干部要增强学习能力,摆正位置,坚决克服“过客”“看客”思想,把实践锻炼单位当“主场”,沉下身子,扎实工作,在实践锻炼中开阔视野,丰富阅历,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实践锻炼单位要多压担子,严格管理,热心帮带,在工作中教方法、带作风,支持鼓励选派年轻干部放开手脚、放开胆子,提供真锤实炼平台,为他们施展才华创造有力条件。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对选派年轻干部的跟踪了解,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好工作、生活中困难,督促实践锻炼单位切实搭建过硬平台,确保实践锻炼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