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邀请企业家代表参观考察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

2020年07月24日13:4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企业家代表参观考察绿色生态屏障。实习生方涛摄

人民网天津7月24日电 (崔新耀)昨天,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市工商联再次邀请企业家代表赴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中间地带,参观考察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参加调研并讲话。30名企业家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办公厅、市工商联及津南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企业家们首先来到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中间地带的津南区辛庄湾,登上瞭望塔详细察看辛庄片林植树造林、水系连通、生态修复和林间路建设情况。听取了津南区海河南岸生态屏障区建设情况汇报;在千亩稻田区参观调研千亩稻田规划建设、水稻种植和农业附属设施配套情况;在咸水沽湾休闲驿站参观调研咸水沽湾植树造林、生态修复、水系连通、游览路和休闲驿站建设;在国家会展中心和双城生态屏障现场指挥部,参观国家会展中心沙盘,听取关于国家会展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黎昌晋指出,近年来,天津市对优化营商环境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高度重视、举措频出、力度空前。建设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也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和更优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毫不动摇地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由天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苑庆彬主持。市双城生态屏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规划院等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进展和规划等情况。天津市企业家们一致认为,天津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较短时间内取得显著成效,令人欢欣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走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天津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为“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