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套餐”让新员工入职不迷茫

2020年07月24日15:5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中建二局华北公司渤海分公司2020届新员工正式入职。此次入职的新员工来自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全国10余所高校,其中,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20岁。

为帮助应届毕业生迅速适应环境,该公司为新员工量身打造“入职三套餐”。

一是“健康套餐”,考虑到新员工来自全国各地,该公司要求大家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联系定点医院为新员工进行入职体检和二次核酸检测。此外,还为大家配备一次性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要求所有新入职人员全部进行体温检测和行程信息登记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和员工身体健康。

二是“云端套餐”,由于疫情原因,该公司一改平日的面对面模式,从招聘到培训均采用“云模式”进行,包括“云招聘”、“云培训”、工地“云观摩”、“云展演”等,邀请各板块业务骨干和优秀讲师,为大家介绍企业文化、青年人才成长以及各系统业务知识,同时,通过“线上观摩”的形式,参观了企业的样板工程。值得一提的是,“云展演”环节,书法、琵琶……大家多人一组,进行文艺展演汇报,从视频拍摄到剪辑均由小组成员独立完成,展示才艺的同时也让大家提前在线上进行交流互动。

三是“进步套餐”,新员工入职当天,该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与新员工见面会,领导班子从各自分管板块对新员工提出寄语和希望,并为新员工答疑解惑。同时,还为新员工定制了“导师带徒”计划,挑选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担任导师,和新员工结成师徒,签订一年制《导师带徒协议》,明确师徒双方的责任和义务。结合入职员工的岗位分配情况,以半年为单位进行考核。每年评选优秀导师、优秀学员和明星师徒,优秀学员可以提前半年转正定级。同时为新员工配备心理辅导员,帮助新员工熟悉企业文化和项目工作生活,让新员工迅速适应,在企业找到家的感觉。

(责编:崔新耀、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