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精心组织抓学习 练兵比武提素质

2020年08月26日13:5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进一步落实好天津市税务局2020年“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税务干部业务素质水平,静海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积极营造“学业务、强素质,练精兵、当能手”的浓厚学习氛围。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方案制定。该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岗位练兵活动,把练兵比武作为推动税收工作,提升干部业务素质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成立了分管领导任组长、机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练兵比武领导小组,制定了《静海区税务局2020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分工和具体要求,最大限度的保障练兵比武方案的推进实施。

培训形式多样,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一是利用微信群,全覆盖式开展培训。该局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把课堂转移到网络上、微信中,定期转发微课、慕课等税收业务知识,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建立学习班长制,对本部门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测,为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的知识积累奠定基础。二是启动大讲堂,加强重点内容培训。4月起,该局启动“提升能力战疫情 税收知识大讲堂”活动,区局各科室按照岗位需要,精心准备、分门别类,把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传递给税务一线工作人员,并就培训内容进行课后测验,目前已举办了8期。三是互帮互助,开展讨论式培训。为参赛人员多次购买学习书籍,合理处理工学矛盾,保障学习时间,并采取以业务骨干为组长,小组集中讨论的学习方式,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践,加深知识的理解,解决学习中的疑难问题。目前有3名税务干部进入了天津市税务局进出口税收业务比武复赛。

认真组织考试,比武练兵提升素质。该局采取第三方出题阅卷的方式,分别就通用知识和纳税服务进行两轮全员专业知识的考核,重点考察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易错点,查找出干部业务不熟练、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并聚焦问题强化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督促干部端正工作态度,严格按照纳税服务标准查漏补缺,真正做到补弱项、夯基础、提素质,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效果。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