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责任担当体现滨海作为

2020年08月26日17:08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以更大责任担当体现滨海作为

新区今年以来的亮眼战果,是应对压力、迎接挑战、直面困难,拼来、干来、创来的。继续攻坚高质量发展,引育新动能,写好法定机构改革续篇,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机遇与挑战同在,先手与竞争并存,考验的是全区上下必攻不守、战则必胜的行动力。“二次创业”的主战场,就在脚下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二次创业”的精气神,就在“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以“一线工作法”展现出的效率、效能、效果上。

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是滨海之“为”的精神内核。本职工作敢担当、创新发展敢担当、关键时刻敢担当,是“担当作为”标注在工作作风上的刻度,衡量着行动力的自觉和执行力的强化。特别是面对历史、时代赋予的重任,面对各种风险挑战,面对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时,这种精神的宝贵之处就愈加显现。概括起来两个字:一是“敢”,二是“干”!惟其如此,才能不负期许,不负人民。

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是激发内生动力的精神源泉。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千方百计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项目为王”,积极引育新动能夺取“双战双胜”;坚持“稳中求进”,坚决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细细品味,哪一项成果不是来自“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的实干?同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更需要弘扬这种精神,以锲而不舍水滴石穿的“韧劲”、打破条框创新求变的“闯劲”、勇挑重担敢争第一的“狠劲”,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是一流营商环境的温馨底色。先是“快”。例如,盛瑞公司首批出口产品时限“火烧眉毛”,南港工业区、港务公司、大港海关等“组团”服务,使第一批海外订单顺利出口。再是“新”。新区全国首创“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举措,为PPG这样信用良好的跨国公司开绿灯,只提交一张申请表、一纸承诺书,就可以拿到多次有效的备案证明。不难看到,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中,“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既是理念作风,更是庄严承诺。

境界高远、脚踏实地,是新区必备的品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定会干出一个现代化的美丽滨海新城。

(责编:胡昱喆、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