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绕城高速今起通车

2020年10月01日10:4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滨海新区绕城高速今起通车(图)

  昨天,随着跨海河大桥的贯通,滨海新区绕城高速实现全线贯通。 本报记者 王涛 摄

  9月30日上午,滨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并于10月1日起,开始全线通车运行。

  由津汉高速、西外环高速、津港高速组成的滨海新区绕城高速全长68.3公里,是新区“10横5纵”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绕城高速全线贯通通车,标志着新区高速公路“5纵”建设规划全部实现。据了解,滨海新区绕城高速项目于2019年5月获得交通部海河下游航道等级调整批复,8月取得跨海河大桥水上水下作业许可,在新区同步建设的跨海河大桥中较早实现复工,通过优化钢梁吊装施工方案,同年9月底跨海河大桥实现合龙。

  今年,滨海建投集团及所属高速公司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采取点对点包车跨省错峰运输的方式,于3月15日实现了绕城高速项目进场复工,组织动员各参建单位400余人、100多台套设备投入现场施工。中铁十五局集团滨海新区绕城高速第十一标段施工现场负责人贾卫亮告诉记者:“我们主要负责滨海新区绕城高速海河特大桥主桥和南侧引桥段的施工任务,也是整个项目的施工难点之一,海河特大桥采用三跨连续结构,是目前全国公路工程跨度最大的连续钢混结构桥梁,由于桥梁主墩位于海河河道内,我们最终采用了水中栈桥结合拉森钢板桩围堰的施工技术,并用大型浮吊设备进行桥梁合龙段安装,完美解决了水中桩和结构的施工难题,缩短了工期。”

  滨海新区绕城高速项目还将交工验收、里程核定、收费审批和全路网联调联试四个阶段工作由“串联”变“并联”,提前完成里程核定批复,在9月下旬圆满完成交工验收,并同步开展了全路网联调联试,提前完成收费调试,从交工到批复仅用了6天时间。天津滨海新区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鸣表示,滨海新区绕城高速全线贯通,为新区新增了一条贯穿全区南北、连通周边区域的重要通道,有利于承接秦滨高速交通流量,缓解滨海新区南北向的交通压力,并为天津港“北进北出、南进南出、城外转换”集疏运体系的构建,以及未来吞吐量的继续增加提供交通保障,同时,新区绕城高速将实行通行费9折优惠,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记者 孟兴)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