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近年来累计落实帮扶资金7.4亿元

2020年10月17日10:3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近年来累计落实帮扶资金7.4亿元

  昨天,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天津市“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武清区介绍了近年来助力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甘肃省静宁县和泾川县,西藏自治区江达县的脱贫攻坚情况。

  2017年以来,武清区先后与上述“四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加强组织领导、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交流交往交融六大方面,持续用力,并通过与受援地区的共同努力,取得良好成效,“四县”累计减贫16.6万人,先后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加强组织保障,做好统筹谋划。武清区成立了区级领导小组和11个专项工作组,精心研究制定了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2018—2020三年行动方案、资金管理办法等,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赴“四县”实地调研对接15次,与受援地区党委、政府一道,统筹谋划扶贫工作,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落实帮扶资金,逐年升级加力。几年来,累计落实帮扶资金7.4亿元,年均增长8%以上。加强人才支援,助力队伍建设。累计向“四县”选派挂职3年以上党政干部12人,到当地任职,设立驻受援地区工作组,深化日常工作对接,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工作;选派专技人才242人次,深入受援地区开展工作;接收“四县”党政干部、专技人才183人次到武清挂职;组织“四县”党政、专技培训4283人次,助力当地产业、医疗、教育等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推进产业合作,助力产业发展。坚持“外引内育”结合,着力提升当地发展水平。积极参加全市的“津企垄上行”“津企承德行”活动,累计为“四县”引进投资项目38个,资金到位额达1.5亿元,带贫9700余人。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将65%以上的帮扶资金投入到当地光伏、蔬菜、肉牛肉羊、乡村旅游等重点产业项目。

  在消费扶贫方面,积极帮助“四县”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开展了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商超、进食堂的“三进”活动,动员全区党政机关、企业食堂、居民采购产品;鼓励武清电商企业开展大宗采购,实现消费扶贫3.2亿元。

  开展劳务协作,促进就业增收。在“四县”建成扶贫车间25个,累计实现贫困劳动力来津就业817人、就近就地就业4262人,今年实现来津就业277人,新增85人。针对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不足的问题,在受援地开展技能培训,累计培训7000人次。(记者 陈忠权)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