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勋赴蓟州区宝坻区调研

2020年10月18日10:1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形成创新资源要素汇集高地

17日,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蓟州区和宝坻区调研。

植被葱茏、夜鹭成群、婉转啼鸣……上午,廖国勋走进渔阳镇小龙扒村,与村民攀谈起来。他说,随着采矿项目关停和环境整治修复,尘土飞扬变回了绿水青山,让人很欣慰。要依托生态优势,挖掘旅游资源,讲好山村故事,引入专业团队开发运营,持续稳定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于桥水库一眼望去,青山翠柏、碧波荡漾。廖国勋来到水库周边察看水源地保护情况。他说,要扎实做好水库环境综合整治这篇大文章,彻底清治面源污染,积极推进上游水质协同治理,有效改善提升水库水质。廖国勋强调,蓟州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发挥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等特点,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下午,廖国勋来到位于宝坻区的我国钨钼材料精深加工领域领军企业安泰天龙钨钼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核心技术、工艺流程、应用领域等。他希望企业瞄准国际一流标准,更加重视技术创新,在高性能难熔金属材料上开展技术攻关,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应用,加快新项目建设进度。来到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廖国勋详细了解园区产业布局和入驻企业情况,对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和宝坻区政府三方统筹开发运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坚持市场化运作,不断完善利益共享机制,在社保互认、人才落户、财税政策等方面先行先试。在郝各庄镇东郝各庄村,廖国勋来到小剧场了解村民文化生活,并与大家聊天拉家常,入户询问家庭经营收入情况。他说,产业发展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根本途径,既要不断丰富物质生活,也要丰富文化生活。廖国勋强调,宝坻区要发挥综合优势和科技园区集聚带动作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找准方向路径,大胆创新政策,形成创新资源要素汇集高地,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载体。

其间,廖国勋还察看了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唐心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