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年10月27日11:2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分别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气势恢弘、掷地有声,必将激励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抓好抓实“四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动天津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在市委领导下,全市各方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经过艰苦卓绝、勠力同心的奋战,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我们要倍加珍惜、接续奋斗,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努力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奋力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的强大合力。(记者 佟迎宾)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