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天津实践”

2020年11月06日12: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天津实践”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图文互动)(1)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天津实践”

这是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南堤滨海步道公园一景(6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新华社记者白佳丽、谭谟晓、宋瑞

  近日的天津,气温骤降,位于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之间的双城绿色生态屏障里游客却络绎不绝,景观凉亭里时不时地传出或高亢或婉转的歌声。赏美景、唱小曲、拍视频、发抖音,成为年过六旬的天津市津南区村民徐振洪和村里老伙伴们的新爱好。

  为天津生态环境点赞的,不止游客。在七里海湿地,250余种前来栖息的鸟儿“用脚投票”;渤海湾畔,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遗鸥,二级保护鸟类纵纹腹小鸮和红隼也前来“报到”。这些年,天津下大力气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守护永续发展的最大本钱。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部署,点燃属于这个秋天浓烈的色彩,一幅更加绮丽的生态画卷,正在津沽大地铺展。详细>>>>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