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做好法定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2020年11月27日11:18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做好法定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近日,滨海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新聘任的12位副主任走上新的岗位,开始投入工作,为推进新区改革开放创新输送了新的“生力军”。这不仅意味着滨海新区全力推进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已初见成效,也体现了新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未来,各开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法定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创新理念和思路

  谋划未来发展蓝图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海鹏表示,近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滨海新区与各开发区管委会新聘任的副主任座谈交流,集体谈心谈话,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敢担当、善作为,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新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李鸿忠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为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

  来到高新区,田海鹏主要负责招商工作。他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立即投入新能源汽车、智能科技新项目对接洽谈中。同时,迅速向分管的九个招商部门了解情况,梳理出需要决策、抓紧推动的问题,召开专题会协调解决,切实做到无缝对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是高新区的初心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田海鹏将大胆创新理念和思路,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断提升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认真谋划高新区未来发展蓝图,不断创新理念、闯在人先、勇于担当、务实作为,奋力为滨海新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力量。

  苦干实干讲担当 践行新发展理念

  “李鸿忠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催人奋进,让我倍感振奋。”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汪锐表示,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深入贯彻会议精神。一是要勤学善学讲政治。通过学习滨海新区的创业史,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滨海新区的决心。新区建设发展成为美丽的滨海新城,是一代又一代滨海人用热血和汗水干出来的。作为新人,要倍加热爱珍惜新区今天的发展成果,接棒跑下去。二是要苦干实干讲担当。“十四五”即将启动,将以“二次创业”的斗志,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特点,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滨海新区、生态城“十四五”规划,尽快将新发展理念在工作实际中扎实落地。三是要守廉敬廉讲自律。要正确处理公与私、权与法、义与利、苦与乐,努力构建“清”“亲”新型政企关系。坚决守住清正廉洁这条高压线,争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守护者”。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