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文化旅游业发展再获新动能

2020年08月21日16:51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新区文化旅游业发展再获新动能

8月20日,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港保税区分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滨海新区分公司、网易天津运营中心(中尚传媒)、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天津滨海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5家企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助力文化事业进步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近两年,滨海新区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为载体,建立了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全覆盖、高效能。以发展特色海洋旅游为主线,通过推进构建蓝色旅游走廊,打造亲海旅游岸线;构建海河都市观光带,打造旅游黄金水道;中新天津生态城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也不断取得新进展,滨海‘一廊一带一区’旅游空间布局初步形成。”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贺淑荣向记者介绍,此次签约是新区文旅局与社会资本进一步密切合作,共建共享,将会促进新区文化旅游业蓬勃向上的新发展。

据悉,各媒体矩阵平台为新区文旅业提供了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模式,实时宣传推介新区文旅领域的新政策、新动态、新活动、新成就,共同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加快打造精品文旅高地,提高新区文旅业的知名度和名誉度。此次合作签约将全力推动文旅产业与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探索新区特色文旅资源数据化,探索对运用5G、VR/AR等现代技术开展的数字化、沉浸式、互动性文化旅游项目,居家VR旅行产品的金融支持等。

文旅产业发展离不开资本助力,更离不开金融赋能。优化的金融资源配置,持续完善的金融服务,为新区文化旅游产业整体提档进位、提质增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下一步,滨海新区文旅局会搭建更多平台,促进更多社会资本加入到滨海文旅行业发展的队伍中来,大家握指成拳,形成合力,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力量。(记者 果琳 陈宝麟)

(责编:胡昱喆、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