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标准谋划产业布局 增强创新发展活力

2021年01月03日09:2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高标准谋划产业布局 增强创新发展活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谋划布局信创等新兴产业集聚发展,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海河柳林和侯台地区调研。

  海河柳林地区是天津市“设计之都”核心区,区内主要交通路网、市政基础设施基本建成,胸科医院、环湖医院投入使用,地铁10号线、11号线已开工。廖国勋先后来到吉兆桥、春意桥,详细了解地块现状、土地整理、产业规划等情况。他说,柳林地区是外环线内为数不多的优质土地资源,区位条件优越、建设条件成熟,实属“宝地”。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天津城市定位,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支撑,进一步深化“设计之都”核心区内涵。要高标准谋划产业布局,提供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吸引更多创新要素、互联网企业和年轻人集聚。要完善产业功能,用好现有老厂房、医院、高校等资源,建设与产业形态相吻合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有效提升区域承载能力和城市活力。

  侯台地区西临外环线、东起快速路、南至复康路、北抵凯安道,区内包含水西公园约140公顷,规划有地铁11号线、15号线双轨道。廖国勋来到保山西道和凯苑路交口,察看侯台城市公园及周边地区规划情况。他说,该地区毗邻高新区和多个高教组团,周边制造业云集,创新、医疗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要统筹区位、生态、人才等优势,充分发挥轨道交通节点作用,以水西公园为核心建设开放型宜居公园社区,形成西南城区的创新型活力服务中心,打造新的城市名片。

  副市长孙文魁、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崔新耀、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