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勋:统筹发展和安全 以工作实效践行“两个维护”

2021年01月20日11:0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统筹发展和安全 以工作实效践行“两个维护”

  1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先后主持召开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推动会议和全市防范风险相关工作会议。

  廖国勋指出,要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精髓要义,深刻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丰富内涵,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作为解决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以高质量发展成果筑牢安全基础;始终树牢底线思维,用安全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

  廖国勋强调,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力抢抓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主动作为、高位推动、亲力亲为、持续用力,切实抓出工作实效。要加强统筹,深入梳理完善政策,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协议落地落实。要切实加大对已在津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创新创业,与天津共享发展成果。

  廖国勋强调,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坚定决心信心,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市场理念,摸清风险底数,遏制增量与化解存量并重,逐区域、逐领域、逐部位细化风险化解和管控方案,全力组织实施。要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工作前瞻性,全力打赢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

  市领导马顺清、金湘军、曹小红、孙文魁、李树起、康义、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分别出席。(记者 米哲)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