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疆:让国产飞机在航空市场上“飞起来”

2021年01月21日09:1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年新年之际,中国商飞致信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祝贺新年,畅想新一轮合作。据了解,中国商飞的ARJ21新支线飞机已有18架通过东疆SPV以租赁方式交付给航空公司,目前这款机型的用户达到8家。

“让国产民机飞起来”

“ARJ21已经在技术上实现了‘起飞’,我们要研究的是如何让国产飞机在航空市场上‘飞起来’。”天津东疆融资租赁局副局长时金凤说。作为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的东疆,从国产飞机问世以来一直积极对接制造商、租赁公司和航空公司,为国产民机起飞保驾护航。

就在几天前,苏银租赁通过东疆SPV,将一架ARJ21-700飞机交付给华夏航空。苏银租赁党委委员、总裁助理朱兴表示,此次入编华夏航空的ARJ21是苏银租赁聚焦“交通强国”战略,进军飞机租赁市场完成的首单业务,通过租赁结构灵活解决了航空公司的融资和财务管理需求。租赁已成为国产民机前期拓展市场的重要支撑。

“让国产民机飞得更远”

“从运作一些比较成熟的商用机型的经验来看,租赁对飞机这类高端制造产品的销售、推广、客户群培育起到了很大作用。据我们了解,现在国际知名飞机制造商的新增订单有近一半都是让租赁公司拿走的。”浦银租赁总裁孙轶卿介绍,“我们用这几年在飞机租赁方面积累的经验服务国产飞机的市场拓展,用‘金融力量’让国产民机飞得更远。”据了解,浦银租赁在2018年率先完成首架国产ARJ21飞机经营租赁业务,目前已完成9架ARJ21飞机的租赁业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ARJ21租赁商。

据中国民航数据统计,2020年全国新交付客运飞机中ARJ21飞机24架,交付数量仅次于国际主力机型,在新交付的ARJ21当中约八成通过租赁方式完成。租赁在服务国产大飞机拓展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循环方面作用凸显。

“东疆积累了1700多架租赁飞机的交付经验,聚集了工银租赁、交银租赁、建信租赁、民生租赁、招银租赁、中航工业租赁、中国飞机租赁、浦银租赁等一批具有全球化飞机处置能力的飞机租赁公司,创造了40余种针对在岸、离岸、跨境等不同应用场景下的飞机租赁创新模式。这些经验优势不仅为ARJ21的顺利交付提供了支撑,也为未来国产飞机走向全球市场提供了储备。”时金凤表示。

据了解,中国飞机租赁集团近日与中国商飞签署了30架ARJ21飞机的采购协议和30架ARJ21意向协议,将利用其全球飞机运营网络,在国产民机海外运营、资产管理和航空后市场开发方面开展合作。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