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切实提高政治能力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年01月26日10:2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切实提高政治能力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1月25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到东丽区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大家围绕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了发言。

  段春华说,廖国勋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量重、成色足,部署任务站位高、举措实,是一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段春华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记者 佟迎宾 徐丽)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