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了 天津税务特事特办

2021年02月09日14:5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月5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在办理代开增值税发票时遇到困难。

留言显示,留言人住在北京,将自己在天津的一套商品住房出租给一家公司使用,现需要办理代开发票业务。按照天津市税务局的规定,必须持身份证从北京到天津的税务所进行身份核验后,或将身份证原件快递到天津进行身份核验,才能办理代开发票业务。新冠疫情期间,这样的规定给留言人带来不便,快递身份证又存在风险。

为此,本网联系了天津市税务局,就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天津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2020年07月21日发布的办税指南《2.3.2 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第14条规定:出租不动产,纳税人代开增值税发票时,《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需由出租人签字确认;出租人应提供身份证原件,并进行实名信息验证。出租人因故不能亲自办理代开业务的,可委托包括承租人在内的其他人代为办理。在委托有效期内,首次办理时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件原件并进行实名信息验证、出租人身份证件原件并采集保存身份证件信息、委托书原件并采集保存委托期限等信息;再次办理时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件原件并进行实名信息验证、出租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并与首次采集的身份证件信息进行核对、委托书复印件并与首次采集的委托书信息进行核对。

针对此次网友反应的疫情期间本人难以到现场办理,身份证邮寄又会产生风险的问题,天津市税务局特事特办。在与留言人确认后,先办后补,协商达成出租人在合适时间内到现场进行核验。目前,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已为纳税人办理了代开发票业务。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